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2021年6月23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教学督导组在学校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办公室负责人于唤洲教授主持,主要会议内容包括:  

1.教学督导改革现阶段进展情况 

2.教学督导组织结构(机构设置)、明确办公室及教学督导员职责等工作 

本学期教学督导办公室在转设的契机下更名以更好的履行其职责,同时重新明确办公室及教学督导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  

3.下学期工作的设想、督导队伍建设等问题的探讨  

(1)关于督导简报结构和内容如何调整征集意见,如是否具体反映出“好”与“差”的课堂及教师等。通过简报反映出问题,完善反馈到要求二级学院整改及给出整改结果的完整环节。  

(2)计划开展专题听课,如一段时间集中听思政课、外聘教师的课等,进行有针对性、系统性的评价。  

(3)根据学校未来工作要求,督导听课或将计划覆盖全校教师,多位教学督导员听筒一课堂等评价方式,使督导听课更具客观性、科学性、权威性。  

(4)在学校重新调整对教学督导员的工作要求等方面后,督导队伍将计划重新调整,如扩大督导队伍,重新聘任教学督导员等。  

(5)关于督导听课打分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如究竟是否应该进入教师考核等问题,如何更好发挥督导在学校教师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华商教学督导简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