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劳动教育基本情况专项督导开展情况


为加强学校劳动教育的实施与开展,同时根据国务院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教材〔2020〕4 号)精神文件精神,以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的全面性,根据学校部署,本学期将开展2022年劳动教育基本情况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专项督导以小组为单位到各二级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教学督导办公室应学校要求,9月起组织教学督导员起对劳动教育相关的国务院和教育部文件进行学习,开展了相关的调研工作,形成了本次劳动教育专项督导的相关指导性文件和检查表,以更好地开展本次专项督导。

11月,各专项督导小组前往各个学院开展专项督导,与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对各二级学院劳动教育课程设置的方案与计划进行讨论,分享了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想法,如何在国务院和教育部指导性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特色以及专业的特点设置有效的、创新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帮助学生建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

劳动教育专项督导小组到管理学院开展专项督导

劳动教育专项督导小组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专项督导

劳动教育专项督导小组到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专项督导

通过本次专项督导,引导各二级学院思考如何结合学校特色、专业特点、劳动教育课程的目的与培养目标等,设立有特色的、有实效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工作。

上一条:华商教学督导简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2期 下一条:华商教学督导简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期

关闭